close
=人一出生下來就是不公平的,唯一公平的就是我們都會死亡=


我一直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而人生絕對沒有一個階段是白費氣力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徐嶔煌說過:年輕人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決心

的確,我們到底在這條路上下過多少次決心?又放棄了多少次?

--------------------------------------------------------------------------
從小到大,我改變了不少次對事情的想法以及想從事的行業

國小因為很瘋電玩,吵著跟爸媽說以後要走電玩業


國高中英文不錯,有想過走外文系發展


到了高中三年級本來想走外文,但是後來接觸了電腦,

想說以後就當電腦老師或賣電腦好像不錯


大學一年級下學期跑去跳舞,還夢想著跟團走舞蹈圈,

到了大三後跑去當家教,覺得家教真是好賺,時間多又高薪

異言堂也就是這時候開始萌芽(可見那時候我多輕鬆)

大四漸漸覺得外商公司真的不差,以後有機會想進去


到了當兵,因為看到公職人員一堆米蟲,覺得這樣好像也不錯
(但沒多久就放棄這該死的念頭,因為我不想一成不變跟討人厭)

退伍後決定想出國看看,是不是要唸個MBA回來


出國後,也就是異言堂的第三版,大家可以看到我那時候的改變

從一開始的笨手笨腳到後來的一切自理,時間的洗鍊讓我成長

我所學到的並不是只有書本上的東西,雖然我沒有帶回什麼實質的東西

但我從不覺得這段日子是人家口中"去燒錢的"那般沒價值

---------------------------------------------------------------------------
是的,沒有錢是連國都出不了,更不要說唸書

很多人都覺得出國不唸個東西回來就是對不起家人的期望

好歹也要唸個學位回來看看以後有沒有好工作也好


要是現在的你也有這種想法,那我可以肯定的說

兩年後的台灣,是會怎麼變化,而那變化可能你我都已認不得

到時候你還奢望(很抱歉我語氣稍微重了點)所謂的"歸國碩士"

能在台灣有多好的待遇?


學歷的重要性我從來沒有否認過,出國的價值我也不是不相信

我們先不談那些什麼M型社會跟政治問題

重點是回來之後你能不能適應環境跟變化,你的心態是怎麼看?

要好的待遇一定有,但是大家都要搶,你的優勢在哪裡你必須清楚

而不是一天到晚覺得"阿~怎麼我都有了MBA碩士博士學位還是這樣"

沒錯,就真的是這樣,因為是你要適應環境,不是環境適應你

沒有自我的認同感跟定位,這也不肯那也不做.那,很抱歉,

台灣已經不適合你了


PTT上面一天到晚在吵社會的問題,這些都是真的

台灣雇主的確很摳,變相壓榨搞責任制什麼的

但是在這潮流裡面成功的也不是沒有,當大家都在吵的時候

你如果能看到另一面,雖不代表你一定會成功,但至少證明一點

你不是人云亦云毫無主見跟想法的人

---------------------------------------------------------------------------

在我回國後,有人曾經用很酸的口氣跟我說"出國~那你家很有錢囉?"

我跟他說沒有,他竟然回"出國叫家裡沒錢哦~那我不就甲級貧戶?"


是阿,就算是真的,這社會就是那麼不公平,就像我開頭所說的那句.

而每年出國的學子那麼多,難道每個都是企業家的二代?


可笑,虧他還是年薪百萬的工程師,書都不知道讀哪去了


而現在我雖然不能很清楚說出我以後到底要從是哪方面的工作

但我會用自己的腳步去確定我想要的東西

這條路也許很漫長,但是我相信是值得的.


=很久沒屁那麼長了,當作最近的一些心情抒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