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朋友問我 跑去美國好像就消失了一樣

如果不是還有無名 要找我還真難(其實沒事也不會有人找我)


其實時間並不是沒有 而是排的很滿

我現在開始上秋季班 每天的進度大概是這樣

早上八點到九點左右起床 吃早餐看網路新聞

十點左右去學校上課 有時候下午三點就沒課

有時候要呆到晚上七點

回來之後 如果早一點就練舞 晚一點就隨便做個運動之後準備晚餐

八九點之後就開始寫作業跟線上學習

大概到十一二點我就很累了


周末當然比較輕鬆 有時間就去外面晃晃 但是還是得準備下禮拜作業

其實很多事情提早準備就可以不用那麼累 社大的作業比起正統大學已經少多了

加上期中期末考都會事先跟你說 你可以自訂學習進度

另外我有的課是自由學習 你可以提早一兩個禮拜甚至一個就把進度結束

一切看你怎麼安排 社大的學習中心都會安排老師在裡面 遇到有問題可以隨時發問

要呆多久隨便你 不過最低一個小時 一個禮拜至少來一天

我大概一個禮拜去個三天到四天 一次呆一到兩個小時左右

這樣我算一下大概十一月就可以結束

另外 美國的計算機中心很進步 用的教材跟軟體幾乎可以說都是最新的

老師的講解也不會太快 可以讓你循序漸進 當然 你還是得要懂一些基本英語

不然簡報內容看不懂 老師講什麼也聽不懂 那真的很痛苦

---------------------------------------------------
基本上會來社大上課 都是通過考試或是長期呆過美國

這點對他們來說應該都不是問題 如果你是單純來學英文

他們也會安排適合你的英文課(針對非母語)也有分等級

雖然我在暑期班就把文法跟寫作的最高級都修完 但我還是覺得不夠

這學期又拿了單字技巧跟文法複習還有最重要的聽力課


為何說聽力課是裡面最重的?

除了要小組討論跟課堂聽力練習之外

每隔一到兩個禮拜需要交一篇電視心得報告 老師有列節目清單

你必須在期限內以書寫或是打字方式把你看過的內容大綱 感想 還有難易度列出來

這是很多學生退這門課的最大因素 上課除了要專心 還得要有一定水準

據老師說有些學生曾經哭著跟她說 真的沒有辦法 怎麼努力就是聽不懂

聽起來很可怕對吧 對於想要來美國唸大學或研究所的朋友

這個還只是非母語的程度而已 真正大學在上課 才不管你聽不聽的懂

很多在台灣拿高分的學生剛來這邊上課一樣鴨子聽雷 原因就不用我多說了
-----------------------------------------------------

我講這麼多不是要嚇大家 因為出來一定要有決心 多少要抱一點東西回去

就算不考研究所不讀正統大學 你還是能獲得東西 真的就看你付出多少努力

我一直強調學習的重要性不在於考試高分 而是真正了解你要的你學的對你的幫助有多少

"智慧加上人格 才是教育的真諦"這句是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的名言

空有智慧沒人格 雖然高水準 但必定處處受人討厭

空有人格沒智慧 雖不至於一事無成 但走的路會很辛苦


另外 出來一定要多跟人接觸 不要怕講話 不要怕犯錯

你不出聲 人家不會去注意你關心你 因為他們覺得你都懂了 不需要幫忙

等到你開始慌了 你就會發現 你已經很難打入他們的圈子

當然 我剛開始來的時候 一樣是不太敢說話

也是大概過了一兩個月才開始進入狀況 跟大家哈拉


很多人會覺得慌張 不敢講話 沒關係 先去超級市場練膽子

哪怕只是結帳時後的簡單對談 你好嗎 我很好 等等 不用多

主動跟人家打招呼 服務員看了也開心 (除非她心情欠佳)

如果你能踏出那一步 恭喜你 接下來管是跟老師同學應對 去銀行辦事

甚至是打電話向機關詢問事情等等 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越久你就越知道如何融入他們的圈子


我知道主動開口對某些朋友來說真的很難 雖然怕犯錯是亞洲學生的通病

不過我得說 美國學生也是會怕犯錯的 他們說中文也會怕出錯

所以 不用覺得你錯就是丟臉羞恥的行為 大家都一樣的

總之 就開口試試看吧 被笑 就被笑吧

套一句我認識的中國同學説過的話:他們笑是因為幼稚不懂事 總有一天你幹掉他們 他們就笑不出來了




恩...講到最後變成心得大全 大概就是這樣

改天再來講講上課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