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美國的電視節目 可以說是包羅萬象

除了一般的新聞跟體育節目 再來就是所謂的綜藝節目跟影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時候 馬蓋先在台灣可以說是紅遍半邊天

但是在美國就沒有那麼紅 另外像霹靂遊俠李麥克也是在美國普普

來台灣紅的跟什麼一樣 但是虎膽妙算就還不錯

不過今天不是來懷舊的 先來講一下這邊的型態
----------------------------------------------------

美國的電視節目跟台灣一樣 有分成CABLE跟一般的AIR TV

AIR TV就是俗稱的三台 不過美國這裡比較多一點 大概有六台左右

可以看到的大概是新聞 體育 影集 綜藝節目 談話節目 脫口秀等等 其實還挺豐富的

而CABLE則是多了很多選擇 像ESPN跟TNT等等 不過美國人愛看的電視影集

大部分也都是集中在AIR TV 也就是俗稱的當季影集 CABLE反而是重撥的

當然有些台也會自製節目跟影集 像台灣的超級大富翁 其實美國也有類似的節目


另外 我的主題來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羅志祥 黑人跟MAKIYO主持過的TV三劍客

裡面有個單元叫做TV搜查線 簡單來說就是幫委託人抓猴 整個內容就是滿假的


美國這邊也有個節目叫做"CHEATHER"(欺騙/背叛者) 流程幾乎是一模一樣

只不過美國只有一個主持人 但是多了保安維持現場秩序(怕委託人被施暴)

看起來是挺真的 而且第三者還有打馬賽克 而且節目有說那都是真實事件

雖然不知道真假 但是看到這個節目 真的是...一切盡在不言中

沒想到老美也喜歡這一套

--------------------------------------------------------------
另外 上次看到台灣的齊天大聖裡面有個節目叫做暴衝型人

日本早就有這個單元了 害我還以為是台灣自創的

唉 看來台灣還是脫不了抄襲的習慣 這是題外話
--------------------------------------------------------------

在美國 比較暢銷的影集 除了要合大眾胃口 再來就是題材要新鮮

雖然美國人比較務實 看的東西也比較實際 但他們也是比較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所以不管是輕鬆取向的"Friends"(六人行)Fraiser(歡樂一家親)

或是跟社會案件有關的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CSI犯罪現場)NCIS(重返犯罪現場)

選秀走向的The Apprentice(誰是接班人)America's next top model(名模生死鬥)

科幻的Superman(這不用說了吧)跟Star Trek: Enterprise(星艦迷航記:企業號)

很多五花八門的影集 都是美國人生活的寫照


在台灣 會看美國影集的人 通常都具有一定的水準 我並不是崇洋

而是他們的影集通常都有一定深度跟水準(單純搞笑的以外)

像誰是接班人第一季真的就造成一股轟動 很多選秀節目就是因為這樣誕生

CSI跟NCIS看到最後你會欲罷不能 因為拍攝的手法很具水準

另外 美國也有類似超級星光大道的節目American Idol 哈 而且是全名公投制

不到最後你不會知道最後結果 因為那是大家選出來的
------------------------------------------------------------------

看到這有人可能覺得不以為然 覺得韓劇日劇港劇比較好看

或是說我就是愛台灣 我都看偶像劇跟三立或是衛視

有篇網路上面的評論 大概是這樣:

日劇走俊男美女 但有時候空洞乏味 韓劇也是 狗血灑的一蹋糊塗 很多人都難逃一死

港劇拖戲很嚴重 有時候擺明是來騙錢的 至於台灣本土劇跟偶像劇 看都不想看

說臉蛋沒臉蛋 談深度沒深度 真不知道大家是在瘋什麼


其實看什麼節目或影集 應該是說個人喜好不同 而且我本身也看日劇

空洞我是看不到啦 也許我本身反應遲鈍 韓劇嘛...很感人是真的

至於港劇我少看 台灣本土劇看完霹靂火之後就沒接觸了 偶像劇

我有看過一點 感想是沒那麼糟


總之 你不喜歡可以不用去看 用不著去批評的那麼嚴重 電視是你家的

遙控是你按的 節目是你選的(家人霸佔制不在討論範圍內)

而且大陸的雍正王朝或宰相劉羅鍋也不錯阿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看電視嘛 放輕鬆就好 幹麻為這種是筆戰呢?

您說是吧



p.s不過終極一家的事件 讓我有點心寒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