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說過 直到我上了大學後 才知道什麼是唸書的方法

不過我現在要修正一下 因為現在到了美國後 才知道什麼是"真正"唸書的方法


=每個人唸書的方法不一樣 也許我的方法並不一定適合各位 但是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確定方向:
首先 唸書最基本的態度 就是你一定要確定自己的方向

什麼是自己的方向 就是你為了什麼而唸書 我講難聽一點

很多人是為了考試而唸書 為了成功而唸書 但那種方法 只會逼自己走上死胡同

你可以反駁我的觀點 畢竟這是我的見解而已 而很諷刺的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

唸書真的要發自內心想要去接近它去了解它 死背跟填鴨只會扼殺你的思考能力

短暫的衝刺還可以 但長遠下來 很多單字跟內容都還給老師了

拿英文來講 你要準備托福或是英檢 不是只有死做題目跟看書 因為考完日子久了就會忘了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拿高分的 是不屑那些教條式的練習題 因為對他們來說 英文是日常的一部份

不是只為了考試而存在 不管是看電影 玩遊戲 K小說 聽廣播 到處都是英文的存在

因此 拋棄那些教條 你的能力才能真正獲得進步


規律生活:
再來是要規律生活 不要因為隔天是假日就偷懶 因為早上是腦袋活動最活躍的時候

早上最適合的科目就是動腦的科目 恩 就是多數人討厭的數學或理科

我本身是文組 所以並沒有鑽研到很深的地步 我記得我高三那年

把六本數學參考書全部做完 大部分完成的時間都是在早上

我以前曾經是數學全班倒數的 關於這些血淚史我就不再提

總之 必須在早上就讓腦袋活動 才能應付接下來的課程


不要熬夜:
接著熬夜是大忌 雖然我本身也會 但是當然是能不要就不要

不但隔天會沒精神 效果更是低的可以 真的只適合短暫衝刺

我在美國幾乎不熬夜 當然是一部份是因為課業並沒那麼重

我本身也不考大考 可以充分運用我的時間 偶爾才會熬一下


要運動:
很多人唸了書就不知道運動了 或是根本沒有運動的習慣

因為覺得運動了就全身痠痛 然後沒辦法唸書了 錯

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跟新陳代謝 能讓身體跟頭腦活化

所謂運動並不是過量的訓練 而是讓自己身體有個舒展的機會

沒人說運動一定要打籃球或跑操場 你可以去公園散步 你可以騎單車

甚至打太極 任何有機會讓身體活動的 都是運動

不要過量 因為那是要促進你身體的機能 除非你要當運動員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