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上課 基本上社大很多都是進入正式大學的跳板

而美國學生也是會怕犯錯的 不要以為他們是真的有多勇敢

我上了很多課發現 也只有少數學生會主動發言或發問

所以請先破除美國學生或美國人都很主動的迷思

但的確 比起亞洲學生 他們的確比較敢講 亞洲學生上課幾乎是沒聲音的
---------------------------------------------------------

真要說起唸書 在美國我覺得最強的是印度人 為什麼?

不但有本身是英語體系國家的優勢 更有很強的上進心(因為之前說過 他們很會比較)

再來是中國學生 然後是韓國 日本等等 台灣嘛...基本上我在這沒遇過台灣人

離開ESL中心以後 能跟我講中文的也幾乎只剩下表姐跟爸媽

大部分時間還是跟老美居多 所以台灣這塊就不予置評了


我之前提過 美國的大學 尤其是社大 一學期的基本學分要求不多

像我本身念的STLCC 暑假只需要六 春秋也只需要十二 社區大學大部分是兩年制

畢業學分很簡單就可以達到 只要不太誇張 大部分都可以順利拿到學位

另外 很多學生會把這邊當成去州立大學或當地私立大學的跳板 也就是先在這拿課

之後再轉去其他學校 大部份會去密蘇里州立大學聖路易分校 厲害一點的去哥倫比亞 再厲害一點去聖路易

最頂尖的會跑到華盛頓 不過為數較少(除了貴以外 另外還有很多限制)


這邊的學生你會看到他們很常利用空間 隨便草地坐下來 板凳坐下來就是翻書了

圖書館永遠都有一堆人在K書 總之 就是很開放式的唸書型態

我最常去的地方是社大附屬的語言學習中心 那邊除了可以拿課之外

還可以跟老師討論功課或是課堂相關事項 甚至找他們吃吃喝喝 天南地北一番

在這邊你可以運用任何你想要的資訊 不管是錄音帶 錄影帶 CD DVD還是電腦 電視

完全自由使用 只要跟櫃檯登記 你要呆到他關門都可以


自由學習是這邊最大的特色 你不需要有什麼壓力 就純粹做想做的事情就好

我曾經就只跟那邊老師聊天聊一個小時 什麼也都沒做 她說很少會有亞洲學生這麼主動的

我說因為我來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應對能力 不是只是單純來唸書 那樣太無聊

在談話過程中 我有跟她說明為何亞洲學生比較不敢講話或是討論問題

因為民族性跟教育體制有很大的不同 有別與老美比較不怕生 亞洲學生普遍較閉俗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她也很能體會 畢竟她也遇過很多學生了


真的 誰不會犯錯 在這邊的人 你會發現就算犯錯 也就是笑笑帶過

不會真的那麼在意 日子久了 你也會體會這種自由感 這也是為什麼

很多回國的留學生的態度跟想法都比較放的開(也比較敢講敢頂撞)

這邊並不是要強調學歷什麼的 因為我本身就很不在意所謂的名校生

對我來說 好的態度跟正確的理念比起什麼名校出來 卻只是用鼻子看人的好太多了


這篇比較沒有說到什麼建設性的東西

因為你來了真的就會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STLCC的SLOGAN是Expanding minds&changing lives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很多人 都會來國外唸社大了


因為 這邊能讓你體會真正的"自由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