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碎碎念系列,對於棒棒堂或黑澀會有極度厭惡感的朋友勿入=


在開始打這篇文章之前,我看了兩段黑澀會與棒棒堂的淘汰賽.

本來是打算看完就算了,因為那種節目並不會讓我留下深刻感觸,不過這僅限於之前的印象.

在我分別看完他們的表演後,心中只有一個感覺:人生真的是1%的天才跟99%努力

------------------------------------------------------------------------------------------------------

我一直有在看棒棒堂跟黑澀會的節目,不過我只挑淘汰賽的部份來看或是哪天心情好看看

他們在節目上耍耍白痴.基本上不會放太多心思在上面.


挑淘汰賽的部分看是因為,有些才藝是真的很值得去看,因為我本身是有在跳舞的人,而節目

裡面最多的表演項目就是跳舞,很明顯的,黑澀會比較走girl's hiphop或new jazz;而棒棒堂的

則是走free style,breaking,poppin,locking等等,從以前到現在我看了不少表演,包括國內外

舞團跟世界競賽.他們的表現當然不是能比得上那些所謂已經出道的藝人或是知名團體,不過

從這幾次淘汰賽之後,我慢慢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跟努力.


如果有在看棒棒堂的可能會知道敖犬,小傑跟阿緯是黑角團的成員,他們現在退步了,因為演

戲跟唱歌當偶像,讓自己本業能力漸漸流失,這是比較可惜的部份.再來是一位叫MOMO的狠

角色(或叫ELMO),他可是帶領他的舞團前往日本比賽獲得第一名的殊榮,而本身是舞蹈老師

的他,也曾多次幫棒棒堂或黑澀會的成員編舞以及技術指導.他有時候會缺席,是因為本身有

工作在忙,而他有個怪癖,就是很愛挑戰淘汰賽.因為很多人都會怕表演不好,但他就是喜歡挑

戰,上次的淘汰賽更是特地來參加,連得獎獎品都沒拿就趕場去工作,兩邊跑的他,不管他私底

下的行為是怎樣,我覺得他在舞蹈及節目上的精神是非常令人讚賞的.


其他人其實也有很多人是平面雜誌MODEL或是其他才藝專長的.因為本人只攻跳舞部份,而

且棒棒堂的淘汰賽次數跟精采度,我覺得沒有黑澀會來的精采.請大家不要以為我是因為比

較愛看妹(現實是這樣沒錯啦...)

-------------------------------------------------------------------------------------------------

黑澀會要講的東西就比較多,她們辦淘汰賽的次數遠遠超過棒棒堂,這邊先拋開所有她們的

既有成見,包括腦殘對話或是負面新聞等等,那些東西我看膩了,我不想跟媒體或某些節目一

樣大肆批評她們.黑澀會已經出道的九妞妞成員我就不多談,不管是拍過曾經廣告的或是跳

舞的都有,也有莫名奇妙進去的(個人感覺),我想談的是後來的成員(所謂的二軍)跟新一代的

成員.個人感覺現在未出道的二軍人氣似乎比九妞妞高很多


舉幾個成員來講,洪詩大概是二軍裡面最紅的,她被高中生奉為教主不說,更有俗稱的洪

詩幫組織,成員大概是玉兔陶子跟米奇等等,其中的玉兔是非常努力的類型,雖然個人對她一

些行為跟講話方式不是很喜歡,但她的才藝部分的確不差.另外陶子是攻唱歌的,米奇嘛..主

要也是跳舞為主.黑澀會成員私底下有在跳舞的成員不在少數,包括後來新進的點點,莞莞,

蚊子,糖果等等已經多到數不清了(那些應該算第三代了).還不少有練地板的=_=


這幾次的淘汰賽,讓我真的見識所謂的才藝競賽,那不僅僅是才藝的表演而已,很多人都是

以燃燒生命的心態去表演,不管是不是想紅也好,其他因素也好,要當一個在舞臺上表演的

人,就是要能禁得起考驗,因為那是一個舞台,也是一個戰爭,比賽的性質不是誰努力多少就

一定能成功或發光發熱,看看國內外的藝人就知道,舒淇跟章子怡的際遇,兩個就大不相同,

你能說章子怡沒努力嗎?她自己曾說過因為她天份不夠,常常是用嚴格的方式去訓練自己.

舒淇就更不用說了,她歷經的風霜大概只有拍過R片的那些女藝人懂.

-------------------------------------------------------------------------------------------------

不管是棒棒堂或黑澀會的淘汰賽都好,一個舞台上往往只容得下一個第一名,而那個第一名

也不見得能發光發熱,以前我們常常聽到幾句話像是"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吃苦當吃補"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等等"勵志箴言".不過這邊我想提出幾個不同的看法.


我們常會拿人家成功的例子來勉勵自己,覺得現在吃苦是為了以後生活著想,或是我只要肯幹

就一定會成功,我不否認這個原則,但事實上,很多大位不是每個人都坐得起的.再看看路邊賣

彩卷或是露宿街頭的遊民,你能說他們不努力嗎?他們有的吃苦了一輩子,連吃個飯都成問題.

有的甚至是之前風光一時的大老闆或是企業家,多年前的金融風暴不知道倒了多少中小企業.

很多家庭就這樣倒了.管你是什麼總裁經理員工掃地阿婆,通通完蛋.努力了大半輩子,就這樣

毀了.我在這邊認識一個職員,她老公之前是IBM的高階主管,後來那次大裁員讓他先生沒了

百萬年薪的工作,只能到超級市場做服務員.她說這就是人生,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是怎樣.


而不屈不撓跟有志者事竟成,我覺得還是有些盲點存在,當你考了三次甚至四次聯考仍然考

不上你想要的學校或系所;當你辛辛苦苦賺了大半輩子的積蓄被人家一夕騙走;當你看著努

力打下的江山被人家併吞,我想問問還有多少人在遇到那種情況下還能保持所謂的不屈不

撓?很多話真的用說的比較快~實際遇到大家都差不多,當然,也不是叫你就此放棄,畢竟人

生就是充滿未知數才能顯示他的精采.我講那些例子只是說明人不是神,大家都有失落的

時候,當一個人失落的時候,需要的其實不是什麼勵志格言,而是確切的安全感.


在每次淘汰賽之後,留下的不一定真的那麼厲害,被淘汰的也不見得就是差,尤其是黑澀會,

幾乎淘汰的都是新人,老班底除了實力堅強外,另外所謂的內定傳言也一直沒停過,演藝圈

其實是個黑暗的地方我相信大家都清楚,不管他們背後是怎樣的黑暗,成功就是成功,失敗

就是失敗,只是我們習慣拿放大鏡去看待這些事情.社會又何嘗不是如此?

-----------------------------------------------------------------------------------------------------

這篇廢話到這邊差不多要結束了,人是不斷進步的,台灣現在在吵所謂的M型社會,很抱歉,

美國這邊吵的更兇,電視也常在講民生問題,布希好戰之類的口水仗,到哪都一樣.奉勸那些

還在爭得面紅耳赤的人,算了吧.日子還是要過,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過的很好,至少能保

持住現在的生活沒有流浪街頭就該覺得萬幸,成為總裁或大富翁那些際遇是可遇不可求的,

談絕望對現在的情形來說還太早,等到哪天真的這樣,那就跳太平洋吧.



下面分享一段18世紀浪漫時期的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的名句作為Ending: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掌中握無限,剎那即永恆=
(感覺很像佛經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