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世界上最偉大的女性是誰

化學界可能是居禮夫人

歌唱界可能是鄧麗君

教育界可能是孟子他老媽

空軍界可能是宋美齡

小說界可能是珍.奧斯丁

成功界可能是失敗
(因為失敗為成功之母)


但我媽絕對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女性



------------------------------------------------------------------------------

我小時候住工廠樓上

那時候爸媽一天到晚在樓下工作,有時忙到很晚

後來工廠收掉,我媽就變成家庭主婦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

就是我拿刀子把自己手指割斷,然後在樓上哭得亂七八糟

她聽到馬上衝上來把我送到附近醫院急診

然後手術時一直叫我不要怕,一下就不會痛了

結果回到家後自己也哭著說沒有好好看好我才會這樣



小時候我很會給爸媽添麻煩

三不五時就生病

而我媽只要知道我生病

那天晚上一定會失眠

有一次我半夜發燒

她就這樣待在我旁邊整晚沒睡

因為她怕睡著我喊媽媽她會沒聽見



小時候我很愛玩電動玩具

不管是在家還是外面

有一次玩得太過火

被我老爸拿水管狂打 打到我瘀青

結果她看不下去就衝過來抱住我說再這樣打下去會死人

然後兩個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小時候我喜歡吃的東西

她總是會預先買來準備好

而她雖然會念我不要吃太多

但還是不太會制止我的飲食
(所以小時候才會有小豬這個綽號)

有一次我偷拿了十元去買餅乾

我騙她說去買了原子筆

結果她就說筆拿給她看一下

後來我只好承認說我是拿去買吃的

她說想吃什麼要拿錢可以說 但是為什麼要說謊

我之後也是哭得悉哩嘩啦


--------------------------------------------------------------------

以前我媽會念我十之八九都是因為電玩問題

最大的一次衝突大概是在高中

她把我電玩收起來不讓我玩

說要玩就出去 書也不要唸了去做工算了

我就很生氣得把電玩拿到我房間

她就氣著說:我怎麼會有你這樣的兒子!!

而我竟然吼她:這兒子也是你生出來的!!

她當場傻了眼,然後坐在房間一直哭


我跑到三樓去冷靜

想到以前家族親戚的小孩都被限制不能玩電玩

只有我爸媽不太管我,還被其他親戚說太寵我

我竟然都沒有想到,就說出那樣的話..

之後我就下樓跪在她面前大哭

說以後不會再這樣對她大聲

也不會再這樣玩下去


後來高三果然讓我考上全班前三名

順利推甄上大學,算是對她的一個交代
(雖然也不是什麼國立大學就是)


現在想一想我小時候真是個愛哭鬼
-------------------------------------------------------------------

我知道我身在一個很幸福的環境裡

不會再有人像我媽一樣那麼愛我照顧我


她可以每天晚睡 但隔天早餐一定會準備好

她可以小學載我載了六年 但從來不遲到

她可以吃不飽 但我碗裡的飯一定要吃光

她可以一晚起來不睡覺 但一定要看我有沒有著涼踢被子

她可以不幫我老爸夾菜 但她卻會把好吃的都夾給我

她有很多事蹟我說不完 但她卻從來不稱讚自己



今年母親節我晚回家

到家她已經睡了

結果我就把我買好的蛋糕拿出來

跟老爸一起把她叫醒

她雖然口中喊著那麼晚了吃什麼蛋糕

但還是很開心的把蛋糕切了吃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她那開心的樣子



很多家庭都不完美,多少都有親子問題

可是我沒有,對我來說這輩子比錢更重要的

就是我媽(當然還有我爸)

這篇文章她應該看不到

而她永遠會是亂月名人堂的第一名



媽 我是你兒子張亂月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sh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